关于开展2024年西南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本科生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4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鼓励学生走出校门、接触社会,不断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培养市场所需的国际商贸人才。现就组织开展2024年西南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社会实践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实践团队聚焦“一带一路”、产业发展、国际商务、国际贸易、跨境电商、产业链供应链管理、市场采购等领域,在成都国际商贸城51个行业中,选择1-2个行业,对目标商户、行业开展实践调研基于经济学、管理学等专业知识,综合应用统计学、计量经济学等分析工具,对所选择的行业展开深入分析和完成团队实践报告。项目具体实践内容不限。

二、申报对象

  我校全日制本科生可自行组队,每支队伍人数控制在10-15人,每名学生只能申报(或参加)一个项目,不得交叉申报,鼓励学生跨学校、跨学院、跨专业、跨年级组建团队申报项目。项目负责人须为国际商学院在校本科生。

三、活动流程

(一)项目申报与立项(20243月)

  附件1申报书纸质版和电子版均需在32912:00前提交。纸质版一式两份,双面打印装订,提交至通博楼B124国际商学院本科教育办公室,电子版以“2024年社会实践活动申报+负责人姓名”命名发送至邮箱:2477635123@qq.com。学院组织专家进行立项审核并公布立项结果,立项资助1500元经费(项目经费在结项后统一拨付)。

(二)项目开展(20244-8月)

  实践团队前往成都国际商贸城,按照立项申报书积极开展实践调研活动。

(三)结项审核(20249月)

  提交纸质版和电子版结项材料。附件2结项书及相关材料打包(包括但不限于实践报告、图片影音资料等)以“2024年社会实践活动结项+负责人姓名”发送到2477635123@qq.com。纸质版一式两份,双面打印装订,提交至至通博楼B124国际商学院本科教育办公室。学院组织专家开展结项评审,审核通过准予结项。

四、总结表彰

  20249月中下旬开展优秀团队评选,对优秀项目团队和个人进行表彰,颁发荣誉证书。对所有完成实践项目的团队颁发结项证明。

五、项目管理

  项目管理按照国际商学院社会实践项目要求严格执行。

  如有项目申报、实践与结项中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撤消立项资格,收回资助经费,并按相应的校纪校规处理。


  联系人:项老师 87092100


附件1:国际商学院2024年社会实践活动项目申报书

附件2:国际商学院2024年社会实践活动项目结项书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