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师生在第二届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竞赛中喜获佳绩

信息来源:国际商学院  发布时间:2023-06-20 

6月18日,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工作会暨第二届案例竞赛颁奖礼在中央财经大学隆重举办,国际商学院向姝婷老师及学生团队提交的研究型案例喜获二等奖,叶作亮、蒋海曦、邓富华三位教师及学生团队提交的两篇教学型案例喜获三等奖、优秀奖,蒋海曦老师代表国际商学院赴现场参加了颁奖礼并发表获奖感言。

国际商学院获奖案例概览

序号

作者

案例名称

案例类型

获奖等级

1

向姝婷、吴珊、张子骐、刘雨

后发企业如何实现从追随到创新领跑?——复合跳板视角下的比亚迪纵向案例研究

研究型

二等奖

2

蒋海曦、邓富华、雷颖茜、闫佳妮

数字赋能开新局   三“适”而立创新篇——Pwnk:新生代的元宇宙交互式云游戏

教学型

三等奖

3

叶作亮、马雨晴、尹羽佳、王舸蓉

构建全球供应链生态体系:TradeLens如何以区块链技术解决海运难题?

教学型

优秀奖

国际商学院蒋海曦老师作为教学型案例获奖代表发表获奖感言

本届案例竞赛由全国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浙江大学中国数字贸易研究院、浙江大学国际商务学科主办,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案例教学与研究中心承办,共收到来自全国高校的有效教学型案例137篇、研究型案例86篇,经过专家的严格评审,产生教学型案例、研究型案例一等奖各3篇、二等奖各5篇、三等奖各10篇,优秀奖各10篇。

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工作会暨第二届案例竞赛颁奖礼全体合影

国际商学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十三届五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新时代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积极推动师生互动共同开发研究型、教学型案例,促进国际商务专业学科高质量发展。近年来,国际商学院国际商务案例研究与案例教学成果屡获捷报,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开发和教学应用不断拓展,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持续提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