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刘夏明、刘园园、杨娜等合作的论文在International Business Review期刊上发表

信息来源:国际商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16 

西南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刘夏明教授作为第一作者与刘园园副教授、杨娜老师等合作的学术论文Co-evolution of emerging economy MNEs and institutions: A literature review(《新兴经济体跨国企业与制度的协同演进:文献综述》)作为国际商务领域的重要研究成果在该领域一流期刊International Business Review上发表。

文章通过对2000年—2019年来自Business Source Premier (EBSCO)和ProQuest ABI/Inform Global数据库的80篇相关学术论文进行深入回顾分析,对新兴经济体跨国企业与制度协同演进的最新研究进展进行了全方位、立体化的解读及综述,为新兴经济体跨国企业未来的学术研究指明了方向。研究发现:现有文献关于制度与新兴经济体跨国企业的研究主要集中于制度对新兴经济体跨国企业的单向影响上,而无论在理论还是研究方法的使用上,对于二者的协同演进却鲜有涉及。文章认为,鉴于制度与新兴经济体跨国企业之间关系的多样性,未来学者应运用更为情景化的理论观点,更具创新性和多样性的研究方法来对上述话题进行探讨,进而从更深层次上增进学界对于制度与新兴经济体跨国企业的理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