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授王珏应教育部经济与贸易类专业教指委邀请作“经贸教指委公益大讲堂”线上直播讲座

信息来源:国际商学院  发布时间:2020-07-02 

在全国抗击新冠病毒的特殊时期,为助力高校教师、学生及其他广大群众线上学习,继续促进经济与贸易类专业教育发展,教育部高等学校经济与贸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清华大学出版社,推出疫情背景下的经济与贸易系列公益直播“经贸教指委抗疫公益大讲堂”。

6月28日20:00,西南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王珏教授作为公益大讲堂第二季第4期主讲嘉宾,以“新时代企业国际化与经济体制改革的新动能:现实挑战与中国对策”为题做主题演讲。

中国企业国际化用十余年的时间走完了欧美发达国家的百年道路,涌现出大量具有中国特色的“中国故事”。王珏从中国企业国际化的内涵和范畴引入,运用中联重科集团并购意大利CIFA公司、吉利并购沃尔沃、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等案例,深度剖析政府与市场双元驱动的中国企业国际化特色道路、逆全球化时代下中国企业国际化面临的现实挑战、利用制度创新培育企业国际化新动能的中国对策等三个方面的内容,并就利用制度创新培育企业国际化新动能的问题,提出了对策。整场讲座持续90分钟,广大观众积极参与提问和互动交流,王珏对大家所关心的相关专业问题一一作出解答,获得热烈好评。

主讲人王珏,西南财经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际商学院院长、西南财经大学泸州自贸区研究院院长。全国高校国际贸易学科协作组国际商务论坛常务副秘书长、全国高校国际贸易学科协作组青年论坛副秘书长、International Business Review、《国际贸易问题》、《国际商务研究》编委。主要从事国际直接投资、国际人力资源管理与中国企业国际化等方面的研究,现已主持或参与国家级项目10余项,发表高水平SSCI论文20余篇(含ESI高被引论文1篇),Web of Science他引数超300次。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