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四川省大学生国际商贸精英挑战赛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国际经贸与商务专题竞赛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国际商学院  发布时间:2023-12-15 

12月9日—12月10日,由全国高校国际贸易学科协作组国际商务论坛、四川省本科高等学校经济与贸易类教指委主办,由西南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承办的首届四川省大学生国际商贸精英挑战赛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国际经贸与商务专题竞赛在学校腾骧楼137行政会议厅成功举行。大赛旨在活跃校园学术氛围,促进大学生学术知识交流,提升大学生国际经贸与商务专业知识综合运用水平和应用学术研究能力。

此次竞赛从今年4月的校内初赛,到11月的全国入围赛,历时8个月。根据大赛竞赛规程,经参赛队伍自主报名、作品投稿,共征集到来自17所高校的85份作品。经竞赛组委会评审组评审,共评选出12支优胜队伍进入最终决赛。决赛邀请到中央财经大学霍达教授、西南财经大学李长青教授、山东大学刘铠豪副教授、四川大学徐玉宽副教授和北京大学吴群峰助理教授担任评委专家。

国际商学院副院长蒋为教授为大赛开幕致辞。他在讲话中向在场师生介绍了西南财经大学的光辉校史、国际商学院的办学历程以及赛事筹办的主要工作,向对本次大赛提供指导的专家学者表示衷心感谢,向积极参赛、成功入围决赛的学生团队表示热烈祝贺。

决赛分入围赛作品答辩陈述、即时案例分析与答辩陈述两个阶段。参赛选手们以昂扬的精神面貌、扎实的研究功底和缜密的答辩思维给评委老师和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展示出了全面的国际经贸与商务理论运用和综合实践能力。经过决赛激烈角逐,在综合评定入围赛成绩、第一轮答辩成绩和第二轮研究报告与答辩成绩的基础上,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团队风采奖和团队协作奖各1名。

大赛着眼于提升经济贸易类专业人才国际思维、国际视野与专业素养,以竞赛驱动成长,把创新实践教育融入大学人才培养体系,为学生锤炼自身专业技能提供平台,近年来受到师生的广泛关注和好评。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