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举行教育思想大讨论集中研讨会 

信息来源:国际商学院  发布时间:2023-11-28 

11月21日,国际商学院在通博楼B223会议室举行开展以“全员行动、全面深化、全力提升:“新财经”战略升级背景下的人才培养改革”为主题的教育思想大讨论集中研讨会。本次研讨会聚焦聚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紧密围绕一流课程建设、课程思政、项目式教学、教学创新、区域国别学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西南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桂富强,教务处处长汤火箭,国际商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本次活动。会议由国际商学院执行院长李涵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张剑波强调学院要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强化“新财经”在创新发展中的战略引领,奋力推进新时代学院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教务处处长汤火箭强调了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在学校的基础性地位,对学院一流本科课程建设、课程思政、拔尖人才培养、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等相关工作做出肯定,并就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改革等相关工作提出要求和建议,强调了学院要切实把人才培养质量要求落实到课堂、教师、学生的学习成效上。

学院教师代表谢凤燕、向姝婷、蒋海曦、邓富华、王博分别以《新财经战略升级背景下的人才培养改革:基于一流课程建设的思考与联系》《“新财经”战略升级背景下数智学生高阶能力培养的教学创新思考》《项目式教学模式在高等教育中的探索》《“新财经”战略升级背景下区域国别学人才培养的几点思考》《新财经战略升级背景下MIB校企联合培养机制建设研讨》为题,围绕“新财经”战略升级的教育教学实践,结合自身工作相关情况进行交流分享。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桂富强结合学校“新财经”背景下人才培养改革,与学院老师深入探讨人工智能发展为高等教育带来的机会和挑战,以及未来高等教育发展方向。桂富强讲话指出,广大教师要积极主动将人工智能融入课堂教学,深入探索新举措实现人机共育,推动人工智能情景下的教学模式创新,系统重塑数字化人才培养模式转型,积极探索人工智能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实施路径。

通过本次教育思想大讨论,全院教师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新财经”战略升级,强化一流学科培优,为学院进一步推进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第二轮“双一流”建设要求,深化改革、内涵发展,构建国际化一流人才培养新格局提供有力的支撑。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