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航空路 逐梦新征程

信息来源:国际商学院  发布时间:2023-11-17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青年学生中走深走实,巩固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成效,增强国防观念、厚植爱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11月14日下午,西南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组织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第三党支部和本科2022级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组织人才光华实验班)学生代表走进成都直升机博物馆,探秘航空工业发展历史,回顾空军直升机、飞机的发展壮大历程。团省委杨方红老师随行进行现场指导。

成都直升机博物馆是新时期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应运而生的国内首家以直升机为主题的博物馆,也是全世界第三家专业直升机博物馆,隶属于国营锦江机器厂。博物馆分为厂史陈列馆和飞机展场两个部分,现有馆藏文物近万件。

在厂史陈列馆全体师生观看了宣传影像,从工作人员的讲解中了解了国营锦江机器厂的历史沿革、航空发动机的原理及发展过程、办公设备及环境的历史变迁,感受先辈们早期进行航空技术研究的艰辛以及中国航空国防力量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

在飞机展场,全体师生近距离感受航空工业制造的震撼与魅力。场馆工作人员从航空煤油车开始,按照从陆地到空中的顺序,对各种类型的直升机、轰炸机、训练机等展览飞机的特点、优势以及其背后的故事进行了精彩讲解。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学生们依次登上飞机,亲身感受第一视角下的航空之美。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在过去百年里,一代又一代的航空人前赴后继,用坚定的信念,谱写了恢宏灿烂的航空航天史。从历史中走来,向民族复兴中走去,作为新时代青年,国商学子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强国、教育强国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树立“爱我国防,强国有我”的使命担当,学好专业知识,增强本领能力,不负韶华,逐梦未来,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青年力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