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在“数智驱动·场景打造”场景化教学社会实践项目中再获佳绩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13 

我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参与西南财经大学“新财经”人才的培养,不断取得教学、科研及社会服务的优异成绩。在西南财经大学2023年度“数智驱动·场景打造”场景化教学社会实践项目的活动中,我院教师王博带领的项目组完成的《数智赋能、校企联合——数字化人才培养社会实践》、教师蒋海曦带领的项目组完成的《数智金融谱新篇,场景医疗惠民生》被评为优秀等级(全校共10项),并顺利结项。

序号

 项目名称

项目负责人

项目团队成员






1




数智赋能、校企联合——数字化人才培养社会实践





王博

陈熙俊(西南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双语实验班本科生)

刘然(西南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双语实验班本科生)

俞璇(西南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双语实验班本科生)

陈振南(西南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双语实验班本科生)

李程杰(西南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双语实验班本科生)

吴瑞仪(西南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双语实验班本科生)

2







数智金融谱新篇,场景医疗惠民生







蒋海曦

蒋为(西南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教授)

蒋南平(西南财经大学经济学院教授)

邓富华(西南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副教授)

周倩(四川工商学院会计学院教务科)

万丽(四川工商学院会计学院教务科)

张潇童(西南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国际组织人才光华实验班本科生)

雷颖茜(西南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国际组织人才光华实验班本科生)

闫佳妮(西南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国际组织人才光华实验班本科生)

李官芮(西南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双语实验班本科生)

杜咏芹(西南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双语实验班本科生)

高雨婷(西南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国际商务双语实验班本科生)

场景化教学模式运用于高等教育,是我校在当前新形势下进行“建设新文科、引领新财经、创造新优势”战略实践的一次重要的改革创新和突破。此次我院两位教师在完成场景化教学社会实践项目的过程中,以“扎根中国大地、了解中国国情、解决实际问题、培养创新人才”为导向,带领本科学生深入社会基层企业和农村,通过设置“专业知识匹配度高、临场沉浸体验感强”的多元化教学应用场景开展丰富的实践性教学活动,强化了学生的探索欲、实践力和创新意识,为形成有意义、能运用、可推广、理实合一、创教融合的优秀教育教学改革成果打下了重要基础。

近年来,我院立足新时代党和国家对人才培养的新要求,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大力推进“新财经”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鼓励学院专业课教师积极投身新时代高等财经教育创新发展和改革的建设中,取得了丰硕的教育教学改革成果。在今后,我院将继续扎实深入推进一流学科培优、财经科技创新和人才引领支撑,持续加大对教师在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和人才培养方面的支持力度,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新财经”人才培养贡献国商力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