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生涯咖啡馆——选调生之路”活动顺利开展

信息来源:国际商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14 

10月底,由学生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中心主办,国际商学院承办的生涯咖啡馆“选调生之路”专场活动在线上顺利开展。本次活动邀请的是毕业于西南财经大学、目前就职于中共成都市双流区委组织部的黄宇。

黄宇主要从选调生界定、选调机制、报考流程及注意事项和工作经验等方面与同学们展开了交流。首先,黄宇介绍了报考选调生的基本条件和政策,使同学们对选调生的政策安排有了更全面清晰的认识。接下来,黄宇结合报名考试流程向同学们讲解了报考事项和考试题型等内容,鼓励大家及早科学地做好规划安排。随后,黄宇以自身选调生工作经历为例,客观分析了考取选调生的岗位职责与应做准备,引导同学们深入思考职业选择时的注意事项。当谈到工作收获与思考时,黄宇建议同学们结合当前阶段及未来发展规划综合考虑,做出符合社会发展需要和个人职业期待的就业选择,用扎实的学识、深厚的情怀和刻苦的精神为更有意义的职业发展道路奠基。

本次“生涯咖啡馆——选调生之路”活动在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和热烈反响中顺利举行,嘉宾的分享使同学们受益良多,同学们不仅了解对选调生的基本政策情况有了清晰的认识,还对未来职业发展规划有了新的思考。

分享: